苍山尘远  

凤凰游【东方玄幻】【钤光】

  刚考完月考,周末放飞自我。

  OOC属于我

  上下两发完

四方朱雀神君陵光,历焚心劫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如今在天璇王都近郊,有一座耸入云霄的虔山,依山有一高台,名为凤凰台。此台建制古朴,檐角台阶多有损毁,但那廊柱扶栏无不彰显其往日辉煌。站在台上向远眺望,能看见雾霭沉沉的震江。震江曲折,如同拱卫此台。然而最为出名的是台中一块碑。
  上面刻着一只凤凰,栩栩如生。凤凰流着眼泪。无人知晓这是谁人手笔。最厉害的书画家都自愧不如。
  于是,有人说,这曾是神仙居住的高台,曾有一只凤凰于此悲哭……

  陵光曾经极其爱笑,笑起来像桃花轻浮在水面,足以搅乱一池春水。
  他曾经少年义气,发奋图强,冒天下之大不韪,刺杀那神界君王。
  他曾经以为自己有足够资本去任性,随意爱恨,快意恩仇。
  但如那命格老儿所言,陵光命里凉薄。

  陵光最喜欢那他亲自督建的凤凰台,那里珠屑铺路,金玉砌殿,只等那良人归来。
  可惜,良人虽罢远征,却将那玉砌染得比牡丹艳丽。灼烧他的眼和心。
  他那忠心耿耿的老臣,每日每日来劝他,他听进去了,只是难以遵从。那老臣惯他成习,只好由着他。
  直到那人被带进来。
  公孙钤。
  不卑不亢,不喜不哀,有节有度。
  分明就是他的良人。
  于是他上前,欣喜欲狂。裘振,裘振,他轻声唤道,但当那人抬起头,一双写着疑惑的眼,给陵光以重击。
  他颓然坐下,然而面前此人,仍不悲不喜,好像已接受自己将成为“裘振"的身份。
  老臣说,此人将接手裘振的官职,还说此人才华横溢,修为高深,出自上古天帝血脉。
  陵光别的都罔若未闻,只听见出自上古天帝一脉,知此人与裘振一脉,便又有些开心,伸手去扶那人。
  老臣似乎还要说些什么,被那人止住了。

  从此,公孙钤替他处理政务,末了又陪他手谈一局。他每日向公孙说他与裘振儿时往事,公孙还能挤出笑容。说能得裘大人真是上神三生有幸,说二位感情甚笃是神界佳话。
  公孙钤越来越像裘振了。老臣不无担忧地这么说。
  陵光觉得不是,裘振哪会与他废话半个时辰只为让他喝药,哪会与他聊那风土民俗只为搏他一笑。
  但他们又太像,都对他太好。
  他想着想着,头又开始疼了。

  他是神君,不会生病,只是心疾。

  他头疼的时候,公孙钤一直在旁边。

  一次他醒了,便跟公孙开玩笑,他说本座一直都有头疼的毛病,不严重。倒是公孙这样守着,好似本座在生孩子,你是本座双修似的。
  公孙听了,连忙跪下请罪,嘴角却勾起笑客。

 公孙去天玑盛典,听说公孙遇见了个歌姬,公孙因此笑得可以使冬天的松树开花。陵光头更疼了。
  后来又听说那位是玄武神君执明的入幕之宾,他头疼便缓解了许多,决意出去走走。
  他一走就习惯性地走到了凤凰台。
  凤凰台因久无人至,显得有些荒芜。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能驱散所有荒凉的人。
  公孙钤。
  他走过去,公孙钤没有察觉。
  他发现公孙钤在一块石碑上刻什么东西。
  是一只凤凰,流光溢彩,栩栩如生,就是眼角有一滴泪。
  公孙大人归来,也不向本座请安,跑这来忙里偷闲?他笑言。
  这不是来看上神了吗?公孙钤指着碑上的凤凰。
  你倒是会说。他凝视着那只凤凰,看着四周凤凰台,想到裘振也曾给他雕过小凤凰,他一直挂在腰际,此刻一摸却没有了。
  上神可在找什么。公孙钤的脸兀地逼近,让他有些窒息。他的脑海闪过无数裘振的影像,最后化为眼前的公孙钤。
  公孙钤,他唤对方,本座在找你。
  他吻了公孙钤,公孙很快接过主动权。
  似是把连日的彷徨和不安都交付在这一吻里,他们痴缠许久。
  最后公孙轻柔从这一吻中抽离,眼里点着万千灯火。本以为你要看到这个才明白。公孙牵着他的手转到碑后。
  愿寄言于浮云兮,遇丰隆而不将。因归鸟而致辞兮,羌迅高而难当。
  公孙啊,我是说前几日我那云和鸟怎么那么多。
  凤凰游于凤凰台,久待良人终将至。

  陵光一只游凤,终于拴在了名为公孙钤的锁上。
  陵光问公孙,说你怎么知道我朱雀形态什么样。
  公孙轻吻他的耳根,缓缓开口,裘大人身死时,我恰经凤凰台,你悲愤至极,现出原身。
我帮魏大人制助了你。当时我想啊,那么好看的凤凰,我从未见过,不然我云游多年,何以居于你之巢穴。
  公孙莫非只看重外表,他问道。
  只是你风姿独绝,哪方面都好,是我命定之人。公孙钤定定着他。
  你如何知天命?他疑惑。
  我早年在命格老儿那做事,先看了我的,又看了你的。
  我的怎么样,他问。
  特别好,命里富贵。公孙答。
  陵光觉着这话好像与他听过的某话相悖,又想不起来是哪句。
  把这泪抹了吧。他说。

上部更完了。对东方神话知道不多,只能靠编,见谅。
  

2016-10-29 评论-3 热度-21 钤光公孙钤刺客列传

评论(3)

热度(21)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