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奥尤】妖精与英雄04

   

  “所以,你是‘志愿者’,杀了一个对手后晕在这啦?“尤里抱臂倚在身后一棵白桦树上。

  奥塔别克坐在靠近火堆的地方,搓着手掌,默默点头。奥塔别克低垂着头,不让尤里看到他的神情。然后周围一片沉寂。

  奥塔别克刚醒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升天了,毕竟在这里度过的三年里,他一直抱着今天死,今天死不了,明天也一定会死的坚毅决心。更何况,眼前还有一张天使般的面孔。那个有时在他梦中出现的少年就在他面前,还喘着气。他一时有些恍惚,放在雪地上的手也开始升温。

  然后尤里一只脚蹬在石块上,俯下身子,鼻孔朝人的尖锐说到:”你他妈的终于醒了,老子本来不在意你的死活,本来想上去搜搜你的身,看有没有地图什么的,你突然生机勃勃了,跟熊似的扑到我身上。老子没把你废了丢河里,是你小子运气。“

  奥塔别克意识到,眼前此人,不是天使,而是妖精。

  而他呢,不知什么时候起,成了妖精的同谋。

  最终尤里打破沉默:“你小子会说话吗?半天挤不出来一个屁啊!”作势往这边踢了一脚。

  其实尤里这一脚本没什么力度,奥塔别克也完全察觉不到疼痛,但他那刚被尤里粗暴随意裹上的伤口却不乐意了,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的。

  尤里注意到了,一面骂骂咧咧,一面蹲下来给奥塔别克包扎。

  尤里此刻其实有些愧意,这人本就伤重,又被自己扯上,以后不知道还有多少苦要吃。更何况,这人“志愿者”的身份是毋庸置疑的,哪里还有别人会在寒风中在禁地厮杀,只为获得一张进入堡垒内部的入场券。

  所谓志愿者,就是甘愿出卖贫贱的生命,成为别人的猎物。

  尤里自五岁之后,再也没有吃过这种苦,这也是他成年后遇到的第一个志愿者。

  他这样想着,就给那人干净利落地包扎好了。“快走吧"他不耐烦道。

  ”奥塔别克,我叫奥塔别克。“那人站起身来,身体上结着丑陋的痂,因消瘦而其貌不扬的脸庞突然映出来了光。

  反正最差不过一死。是妖精选中了自己,将他当作与自己同等的存在。他的心战栗地狂喜。

  尤里咂咂嘴,”我叫......."

  “我知道,你叫尤里。”认真平实的语调。

  “既然知道我是谁,那么直接讲明吧,你要带我逃出基地,越快越好。”

   奥塔别克做梦都想进入基地内部,尤里却想着怎样逃离。他有些犹豫,但很快又坚定下来。他是英雄的后代,本不应被他人禁锢于一片森林中,活得像野兽。

  他想踏上冒险的征途,想与一人纵马把酒。

  他望向了身侧那个人,想起了邻村那个扬言要嫁给他的有着淡金长发的姑娘。

  “走吧,先穿过这片灌木。”

  英雄与妖精踏上同一条路。


尤里弯弓,一支箭就从奥塔别克的发梢掠过,正中后面士兵的脑门中央。“你不是说这是最快的路吗,怎么还是被他们发现了?”尤里质问奥塔别克。

  “上次你要吃烤鹿肉,嫌腻,让我给你摘果子,我一回来,就发现你差点烧了整座山。"奥塔别克替尤里挡住一支飞箭,面无表情地说。

  尤里语噎,狠狠剜了奥塔别克一眼,谁料那人沉迷于和追兵玩”你来射我啊"的游戏,都没注意到尤里的眼神。

  半晌,奥塔别克蓦然开口:“想走捷径吗?”声音低沉平缓,震得尤里差点没接住暗箭。

  “废话,当然想!”一声尖号。

  “那就跟紧。”奥塔别克说到,然后就化身一道虚影,飞身遁入一个岩穴中。

  TBC

下章开个不似车的车(其实就是吸血)

2016-12-14 评论-6 热度-15 冰上的尤里奥尤

评论(6)

热度(15)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