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道不同却相谋01

  新人渣渣发文,这篇之前更了一点,后来原先的号不见了,新开一个号,之前的存稿又不见了,干脆重开。

  本文主钤堃,钤光过去式,其余CP自由心证。公孙钤假死,仲堃仪投靠天璇,陵光振作。小齐被他爹所救,扶立了与煎饼血缘最近的正太当天玑君主。这是大概设定,其余的先留点悬念(就你自己那水平还留悬念)

  应该无大虐,中长篇。

角色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以上,如果你并不那么嫌弃,可以继续。

 
  仲堃仪受了箭伤,稍一活动便伤筋动骨,他只好日日坐在帐里看如山战报。
  他今日情况好些,烧也退了,就坐起来擦剑。他那剑一贯的削铁如泥,血泪不沾,但他就是喜欢擦剑。他不喜欢照镜子,好像一面铜镜便能将他透彻映出来,但看到自己脸上的决断与刃上的寒光相映,却格外心安。好像那在提醒他,自己要时时警觉,亦或是那是他与故人唯一相接之处。
  他估摸算了下如今战况,唤医丞进来。他询问医丞最近战况,医丞道南宿已退军。他这才忆起,明日便是一个在他心间萦绕千百回的日子。
  公孙钤的忌日。
  他询问了陵光所在后,交代了些事务,便一匹轻骑,从这铁马冰河,直奔天璇那梦中的国都。
  一方石碑,一座青山,公孙钤深眠于此。
  碑前的酒还是三年前仲堃仪放于此处,如今更是馥郁爽烈。
  公孙钤死得不甘也不该,但也是死得其所,为了他可笑的君子之义,为了让他的君王振作,这两样都实现了。
  仲堃仪笑公孙钤傻,但公孙于他,仍是那个浅笑端方,古道热肠与他共论江山之人。
  这样的人天生就该卓然高立,而不是早早化为一坯土。而另有些人天生就要从泥土中长出,立于权力之巅。
  他们从不是同道之人,自是不能同归,但既然相逢,已然相知,就要为君谋。
  仲堃仪拔剑出鞘,浇酒于剑,一道寒芒起,迅疾如风,毫不拖泥带水,剑气若隐若现,宛如蛇蝎在找寻猎物,最后定住。仲堃仪收势,那玉液滚入泥土,在尘土中划出太极图的模样。
  祭公孙钤,祭他自己的年少心性,祭这河山黎民。
  他跨步上马,奔向远方,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来公孙钤的墓。
  他有更多事要追求,不必为一个已逝的人浪费心性,哪怕那人是他唯一知交,哪怕他将用余生去实现那人抱负。

第一章更完,感觉自己文笔越来越作。公孙大人过几章就出来。就我个人理解来看,公孙对每个人都很温柔,但他认为是朋友的只有阿狸和方方土。于阿离,感觉是他觉得慕容有气质和才华,惹人怜惜(离粉不要打我,我粉全员);而于两仪,他觉得两仪有抱负,跟自己政见很一样?,又看见两仪处境不大好,就更想与两仪结交。和陵光真的是君臣(我是钤光真爱粉),与阿离是淡若水,和两仪有点互相欣赏的意思,但后来发现三观不大和。公孙性格温和,就剧里表现来看,理想一是光耀门楣,二是能让天璇百姓平安天下太平他能好好治世。公孙按目前来看,不太适合乱世,但据他体现的亲和力以及外交能力,还有在天玑带使团出城,展示出他还是能在乱世中施展的,只是不想用手腕?。私心想看第二季公孙黑化。至于仲大人,贫寒但心高气傲,腹黑野心大。其实好多人说仲大人害萌章,但我个人觉得萌章死不是仲大人的锅。萌章于他有知遇之恩,而且给了他那两东西。仲大人对萌章,我觉得是,虽然你对我很好,但时势使你不能有大作为,我也很难活着,更别说施展抱负,所以我要找别人了。至于仲大人的抱负,我觉得不仅是要自己牛逼,还要带天下寒门一起牛逼。所以第二季我想看能不能讲一些民生,比如科举这之类的。然后想看还比较顺风顺水的仲大人摔个大根头。
  我一爽就把分析写得比正文还长了……千人千哈姆,也希望有小天使说说自己嗒看法。毕竟我不会分析人物嘛……

2016-10-29 评论-1 热度-5 乾坤刺客列传公孙钤仲堃仪

评论(1)

热度(5)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