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一八】求佛02

  那天人来得很齐,连越发少出门的二爷都上了席,还给他们看新集的头面。狗五一边抱着狗一边牵着解九的儿子,霍仙姑娉娉婷婷,老六没来,送了一坛酒,半截李坐在陈皮旁,怕是商量什么阴毒法子。他自己落座,望向张启山。张启山还是淡淡的,挂着浅浅的笑低抿杯中酒,摇曳的灯光柔和了张启山的面容,也映着他长长的睫毛投下晕影,低头不知想些什么。齐铁嘴却知道,他是真的开心,终于可以和故人一起,把什么国家大义、爱恨情仇搁一边,只把盏言欢。他好似终于发现齐铁嘴的目光,抬眼对上,他俩就隔着大半个席面目光交融,互相举杯。
  今日齐铁嘴特意嘱咐过厨房,做一样特殊的菜。张启山是东北人,虽在长沙久居多年,但到底也想念东北吃食。如今东北已复,他想必忆起往昔岁月。
  饺子端上来的时候,张启山又看向他,眼睛蒙着雾也亮如星,张启山的目光如有实质,穿过周围觥筹交错,热气氤氲,好似猎人盯猎物,齐铁嘴只觉得一根箭射进胸膛。
  然而他的目光,一切不可言说的情愫终于还是散成烟雾。
  最后大家都喝高了,晕晕乎乎散席回府。齐铁嘴向来不喝多,此时也有些呆。而张启山,向来酒量如海,此刻仍风雨不动安如山地坐着。
  齐铁嘴半晌才回过神来,想起这是自己做东,便唤来小二付账,小二却说账已结清,朝张启山鞠了一躬。齐铁嘴才知账张启山付了。张启山此刻看向齐铁嘴,齐铁嘴镜上有些水雾,只朦胧瞧见张启山的影。他起身,齐铁嘴看着,仿佛真如佛祖般。
  “八爷,今儿个你可要到我府上住去。"
  齐铁嘴一惊,忙不迭推辞。
  “你这镜片上全是雾,你走在街上像瞎子一般,你家又连个掌灯的下人都没有,你又怂又怕黑的,被人劫了都不知道。"
  张启山平日里话少,此时突然活泼起来,也是借了酒劲。齐铁嘴也不好推辞,也起身,拿掉镜片准备擦擦。张启山却发了抽似的,夺下齐铁嘴手中的眼镜,又给齐铁嘴重新戴上,他的手指蹭过,皮肤发痒。他又复而握住齐铁嘴的手,一步步牵着齐铁嘴出门,进了他的车。
  他们并排坐在黑漆漆的后座上,他这才消停,大爷似的靠在座椅上,臭屁地翘着二郎腿,倒衬着比他稍高的齐铁嘴像个小媳妇。他脸偏向窗户,衣扣开着,呼吸清浅平缓,而他们的手还交握着。
  齐铁嘴望着外面或灯红酒绿或安和静谧的夜景,这才意识到,他喜欢张启山。
  

2016-10-09 热度-10 一八老九门佛八

评论

热度(10)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