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一八】求佛01

  “求求佛爷了,您可千万别去那,那万分凶险,请您别去了,叫手下去吧,九门他人都求佛爷平安。"
  “求求佛爷了,此行皆是他人阴谋,不要羊入虎口,我代长沙老百姓求佛爷。"
  “那你呢,老八,你自己有什么求我的?"
  “我求佛爷啊,上天入地,无人可阻;笑看春秋,一时无虞;夙愿得成,如你所愿,无牵亦无挂。"
  “这我可不能保证。"
  “我是算命的,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实在不行,我也只能求佛祖保佑。"
  齐八爷不信神佛,不信天命,可他此时却跪在蒲团上求佛,还是个算命先生。他眯起眼睛,默念不知是什么的话语,然后虔诚地上三柱香,躬身退出去。
  院子不大,此刻却空荡荡,像大一号的裤子。齐八爷刚想唤下人把他那前些日子收的八哥拿来遛遛,却半晌无人应答。他这才突然忆起,他昨儿个已遣散所有下人,连鸟和蛐蛐都放了。
  他只好在躺椅上假寐,正将要见周公时,听到一阵脚步,登时醒来,就看见张启山抱臂倚廊柱,似笑非笑望着他。
  “怎么,你可是要学二爷,遣散下人好直接到醉红楼住去?”齐八爷便知张启山心情大好,不然可不会拿自己和二爷都有的痛处开玩笑去。齐八爷就顺着他的话说:“我是好直接到你张府去住。”张启山笑:“你去倒可以,就是莫要将我司令府弄得和鸡窝般吵就行。"
  “你今日心情这么好?"
  “是啊,我军节节胜利,这便是我们的天下了。”
  “怕只是你张大佛爷的天下。到时你步步高升,我见你还得称句首长好。"
  “你不是都要住到张宅去了,我的便是你的。”
  “好啊,你可别食言。"
  张启山在廊间踱步,齐八爷跟在后头。张启山的背影宽阔而冷厉,一派肃杀,倒跟旁边秋天枯枝败叶相配得很。张启山伸手摘下一片红叶,回头展颜一笑。一瞬间,齐八爷以为这秋日又退回到春光明媚的日子,他自己还是愣头青,二爷还是长沙城最有名的角,四爷还叫二月红一声师父,狗五每天当着解九的面撩霍仙姑,而张大佛爷呢,肩上还是少年的稚嫩,脸上不是冷若冰霜而是灿若桃李。但当张启山转过身去,春风突然拐了弯,变成了飒飒秋风。
  “佛爷,老八今日做东,请你到新开的馆子吃酒去。”

第一次发文,总觉得以自己的水平,这篇文章会淹没在一八大海里~

2016-10-08 评论-3 热度-15 一八老九门佛八

评论(3)

热度(15)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