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王肖〕水晶宫还是水晶棺01

食用须知:⒈cp为王肖,不逆不拆

                 ⒉未来科幻向

                 ⒊年下,王杰希比肖时钦小八岁

雷者慎入,以下正文:

          警铃大作。

       “‘6-27’实验室出现异常!”人声混杂着冰冷的机械音震动了整个控制室,警示灯闪烁的红色已先于真正的危险拉拽着他们心中尘封已久的慌乱。虽然负责人依旧用他那如同小夜曲的优雅腔调从容地指挥研究人员行动,试图镇压他们心中的恐慌,但这并没有奏效,起码于他自己而言没有奏效。因为他已经偷偷关闭了自己办公室与各级实验室间的通道,随时待命孤身一人去见总顾问了。

       只有一个人例外。他远离了这场风波,似乎还准备走得更远些。他把外套披在肩上,一只手拎着早餐袋,一手夹着公文包,朝和其他人相反的方向走了。

       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的临时缺席。然而在回廊尽头,有一双祖母绿似的眼睛正在等待与他对视。

       他从口袋摸出吊牌挂在前胸最醒目的位置。上面贴着他有点傻气的证件照,还清晰印着——

      姓名:肖时钦

      年龄:20

      职务:“生灵灭”28号试验场研究专员

      迎面走来一个保安,急匆匆地正要赶去事发地点。这个保安肖时钦认得,有时候肖时钦熬夜,这个保安总会为他端咖啡,还闲聊几句。

     那个保安开始时对着肖时钦笑着打招呼,然而肖时钦看到对方眼中随后陡然升起的疑云,也笑着回应,同时抽出注射器把药液推入保安体内。

    他看见保安一瞬间错愕的表情,随后将其在地上放平。

    保安醒来不会记得任何事。

    也算是回报你端咖啡的恩情吧。

    免得你去送死。

     肖时钦这么想着,低头看表。9:15再过十五分钟,他就可以走出这片园区了。

      这片走廊应该不会再有别人了,打破肖时钦预估的是前方的人影。

      幽幽的绿色眼睛被灰色的头发掩去一只,少了逼人的神气,却衬得另一只眼睛像燃烧的宝石。是很平静地燃烧,没有声音和温度,只有光芒。

      那是很震撼的一个场面。冰冷明亮的灯光直射到光滑干净的地板上,映出一个个太阳。远处传来痛苦的呻吟嘶吼和扣动扳机子弹穿膛的声音,是这条明晃如日的甬道显得黑暗曲折难以逾越,这时有人走到终点,那是一个少年。他身上的血污和培养液发出酸臭味,他手脚上层层捆绑的镣铐叮铃作响,他的眼睛莹莹闪烁,他的嗓音沙哑发颤:

   “你……带我走。”

      多年后王杰希躺在肖时钦腿上,听肖时钦絮叨他们初见的场景。

      王杰希闭着眼睛开口问:“真的像你说的那样?肖时钦你什么时候改行当作家啦?”

    “你说呢?”肖时钦笑。

       王杰希突然直起身,吻肖时钦的唇,随后将头埋在肖时钦的肩颈处。

     “谢谢。”

       王杰希说的声音很小,但字字都飘进了肖时钦耳里,字字都砸到了肖时钦心上。

        他搂紧了王杰希。

                ------------------------TBC------------------------

虽说是科幻,但因为是我写的,所以更像玄幻。

依旧渣文笔。首章短小,没展开什么重要剧情,大家可以猜一下小王的身份。然后这篇和另两篇是一个科幻套餐。

可以透露的信息:“生灵灭”是一种病毒。这一篇的题目和这种病毒有关联。

感谢阅读。


2017-07-10 评论-4 热度-18 全职高手王肖王杰希肖时钦

评论(4)

热度(18)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