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All喻〕〔江喻〕无喻则刚——如鱼得水01

食用须知:⒈还是那个熟悉的all喻系列,这次好像是个邪教CP

2.伪原著背景,有私设

⒊直男喻有女友,不过放心不会出现强行掰弯、强行分手这类情节

⒋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接受建议,不接受谩骂

若能接受,以下正文:

      江波涛之所以叫江波涛,是因为他五行缺水,这后来也被联盟神算王杰希证实。同时王杰希还说,蓝雨喻队也五行缺水。所以江波涛加喻文州,就是干柴烈火。

      江波涛是一个水一样的男子,轮回全队都这么认为。温柔体贴,周到细致。

      联盟还有另一个如水的男子,喻文州。

      然而他们的相见乏善可陈,不过是比完赛后的例行聚餐。

      自来熟的黄少天不停地撩周泽楷,其他人几杯饮料下肚,就忘了对方是敌是友。

       江波涛窝在角落的沙发上,思考明天的记者会上的发言稿。

       然后喻文州就在他旁边坐下,用慈爱的目光打量黄少天。但他沉默得让江波涛根本没意识到旁边多了一个人。

   “在写发言稿?”喻文州突然开口。

   “是啊,一人写两人份,把周队那份也写了。他多说几个字,轮回又多赚几个钱。”

   “我也是,不过你是给周队加词,我是给少天删词。”

      江波涛凑过去看,黄少天的稿子上一排排红线。

   “辛苦了。”他们异口同声。

     轮回派江波涛把蓝雨众人送上飞机。他把一切安排妥当,但飞机误了点,他只好陪蓝雨坐在候机厅里,耳边充斥着黄少天不停息的抱怨,他无奈往旁边一瞥,正带着耳机看平板的喻文州突然接收到信号,把黄少天叫过去,只说了一句话,黄少天就不炸了,小媳妇似的安静坐下。

       他朝喻文州递过去一个感激的眼神,还没等他开口,喻文州就微微勾起嘴角:“波涛,不用谢,下次蓝雨主场请你吃饭。”

       蓝雨临登机的时候,江波涛握了握喻文州的手,从此再无更多交集。非要说的话,看喻文州带领蓝雨夺冠大概也算交集吧。

      直到江波涛去看望在海南养老的妈妈

      海南暖和过头了,他热得发慌,不禁想广州是否也是这种天气。

      他和他妈坐在一家小饭店,半偏着头漫不经心听他妈数落他的不良生活习惯。他望着擦得透亮的玻璃窗发呆,一束光忽然闪动,他便看见了玻璃上映的喻文州,而且喻文州正推门进来。

      喻文州进来,熟练地找坐,然后迅速发现了江波涛。

   “好巧,这都能碰见。这位莫不是江妈妈吧?您好。”喻文州笑得礼貌。

   “妈,这是我同事。”

      江妈妈一看喻文州就笑得花枝乱颤,果然喻文苏妈妈杀手的称号不是白来的。毕竟大多数阿姨最喜欢喻文州这种干净高挑,笑得温柔,讲话动听的男孩子。

      江波涛看了眼喻文州,立即就决定客气寒暄几句后和喻文州说再见。

      一来他和喻文州不熟,二来喻文州东张西望,明显在等人。

      但还没等他开口,江妈妈就已经拉着喻文州坐下。

      喻文州倒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着说好。

    “小喻啊,我们江波涛啊,平日里就是不听话,偏偏爱玩什么游戏。上次他那队友,叫周什么的来家里玩,人倒挺乖,就是话太少了,都没跟我讲讲波涛有没有晚睡啦,吃的好不好啦。我都担心波涛能不能跟他沟通。不过现在见了小喻你我就放心了,你得和我说说,江波涛平日里喜欢吃些什么,你呢?我抽空给你们做啊。”

      江波涛觉得他脸已经落地上了,感情他娘把喻文州当他的知心姐姐了,还不忘黑一发周泽楷。

      江波涛抬头看喻文州,对方倒是意外平静地听,就是嘴角忍不住勾动。

      绝对是在憋笑。

    “小江他还好啦,人缘在我们圈里也好,平日也很能自控。至于他喜欢吃的――,白斩鸡。我嘛,吃什么都可以,不过就不麻烦阿姨了。‘

        江波涛在听到小江的时候就一震,听完喻文州的回答又一震。

      “白斩鸡?这跟他以前的口味可不一样啊,而且这桌子上的白斩鸡他也没怎么动。”他娘的眼神在他、白斩鸡和喻文州之间徘徊。

        喻文州微微眨眼,他只好认命地猛往嘴里塞了几块白斩鸡,差点噎住。

       再往后,他就一块一块吃白斩鸡,他妈就向喻文州问东问西。喻文州背对着大门,却在门被推开的那一刻起身走过去,向门口的人打招呼。

       江波涛顺着看过去,那是一个娇小的女孩子,看到喻文州就乐开了花,亲密地挽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走过江波涛身边,江波涛想问你怎么知道来的人就是你等的人呢,又看到喻文州一贯从容的面庞带上了不同以往的局促。那是你女朋友吧。最后一个问题是肯定句的形式。

      喻文州向江妈妈挥手作别,又对着江波涛将食指放在唇边,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

      秘密。



2017-07-08 评论-33 热度-45 全职高手all喻江喻喻文州

评论(3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