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尘远  

〔向导哨兵〕〔周喻〕所向01

食用须知:1、本文为向导周和哨兵喻的设定,cp为周喻,雷者勿入

                  2、设定可能与正统哨兵向导设定不同;

                  3、文笔有限,若ooc严重欢迎指正(只要言之有理,没有谩骂即可);

以下正文:

      洪水在奔泻万里后从瀑布倾倒成清浅的小溪拥吻他的脚踝,飓风席卷群山后掠过树梢在他耳畔低语。那些惊雷、嘶吼、虎啸从远方传来,由于见到日光的那一刻消弭。

      精神原野中充满了可见的光明和不可见的温暖。他站在树林中,那些狂舞的荆棘卸了铠甲,退了爪牙,露出初生的新蔓为他让出一条路来。极目远眺,仅是铺满酥绿发茸春草的原野,山的眉眼温柔深黛,朦胧沾着水雾的淡蓝天空映彻在他眼中,荡去了他目中乌黑的焦灼。水汽涌入胸腔,强迫他压进空气,大口呼吸,同时也滴在他几近干涸的喉头和神智上。

     但就在他换气的间隙,现实中破裂渗血的伤口、冰凉坚硬的岩石告诉他:你所想得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他似乎敏锐察觉而到硝烟混着血腥一齐挤满他的气管,咸腥气息压迫着他的每一处感官,令所有细胞停滞。他想睁开眼,张开嘴,却发现无边黑暗从四面八方,有远有近却杂乱无章的成汩漫出。粘稠半滞的铁幕缓缓吞没他,取代溪流攥住他的小腿。雷鸣伴着闪电刺破他的耳膜,穿透他的神经。他在风暴中心,漩涡深处。

      他其实是清醒的,那黑暗的风暴就是他埋藏已久的真实回忆和自我,既带给他一种凌迟般的痛楚,又使他享受到一种剖析找寻自我的真实快感。

       他想就这样沉沦下去,在这真实与虚幻的交融中。但他残存的理智警告他自己,千万不能让自己崩溃。但最终喷薄而出的情感还是占据了上风:没有人可以拯救他。高塔层层崩裂,只剩一地好看的玻璃渣。记忆、现实和未来混合着翻腾。

       除非有这样一个人从天而降。

       那个人没有掩饰和犹豫地横冲直撞,从不请求什么,也不哼着颂歌,从不懂得周旋,只是弹无虚发,一举击溃。

       那个人近乎蛮横地斩断荆棘,击碎喋喋不休的雷鸣。他好像一潭深渊,所以一切漩涡都收敛;他好像一柄长枪,划破乌云让阳光倾泻。他有着不可一世的勇气,他有不可逼视的光芒。

      那是谁?他不知道,拼尽权利用精神触角感知。

      周围一片迷雾,唯独那人的眼睛清晰。

      清澈又坚毅的,纵然沾上血气也依然明净的,

      只能是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他将这个名字默念三遍。那边也传来一声呼唤:喻文州。

      喻文州扯嘴轻笑,从困噩中睁开眼。

      仿佛应了他的感召似的,一个黑色身影出现在洞口。

      那人直挺挺站在那里,仿佛不曾离开。

      喻文州扯开沙哑的喉咙,含着血水开口:“小周啊。”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周泽楷偏头看着他,好像在等待下文。

   “别闹了。”他直视周泽楷的眼睛,那是亘古不变的黑色。

      记忆如潮退去,只剩下裸露的稍低。而他逐渐陷入流沙,直至下次浪潮将他带走。周泽楷却一直站在礁石上,不曾受到半分侵扰。

      他们相遇在战乱,离别在盛宴,又在这里窘迫地重逢。

      果然他们无法挣脱彼此。他放松了戒备,感受到周泽楷的精神触角轻而易举地进入他的世界。

      喻文州是个没有向导的哨兵。周泽楷是个不要哨兵的向导。

      他们多么不幸啊,可到底还拥有彼此。

                                                 TBC

                          祝食用愉快,并无大虐,HE保证。



2017-06-24 评论-9 热度-14 喻文州周喻周泽楷

评论(9)

热度(14)

©苍山尘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