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苍山尘远

cangshanchenyu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5篇文章,474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苍山尘远

苍山尘远

 

【All喻】【王喻】无喻则刚·不留01

  古风武侠,不废话上正文:

       这荣耀朝,现今最厉害的中医,就是一喻姓大夫。喻大夫身材削瘦,从面容上看不过弱冠之龄。可一手医术却是许多人古稀了都求不来的。按理说,厉害的人,尤其是喻大夫这等会一手独门绝技的人,脾性都孤傲桀驯。有个别神医,还立了个牌坊在医馆口,一定是什么:“我有几类人不救,美人、好人等等,只救有缘人”;还有些许呢,一定找个清僻的山谷隐居了,神龙不见尾,还特意留下个讯息,又让别人去找他。总之,都特立独行,潇洒得很。只是这喻先生是不同的,什么人都救,江湖朝堂各色人等都在他这里不得不吃苦;什么病都治,不管是什么隐疾,在他面前都不得不脱个精光。而且喻大夫的医馆就修在集市边上,左边卖菜,右边卖肉,喻大夫青灰色的医馆夹在红红绿绿之间,特别好找。
      这京城里的能人奇士喜欢找他,因为他医术高;这小倌妓儿也喜欢找他,因为他力道柔;那些高门世家也爱请他,因为他嘴巴严;那小姐仕女,最喜的就是去他的医馆,因为他长得俊俏。在这个壮汉虎妞遍布的粗犷京城里,找位南方来的公子,又不过分纤弱的,可谓难上加难。但喻大夫就是一例。他虽瘦,身材却匀称,听个别据说和喻大夫有交情的人说,喻大夫膀子上还生着腱子肉。喻大夫总是笑着,本就面如冠玉,这一笑,更是令人如沐春风。人也和顺,说话总是用吴侬软语,却又低沉磁性,真真是酥得那些大妞面色潮红,一颗春心都苏生起来了。但和喻大夫平易近人形象不符的,是这医馆的名字,飘逸洒脱得仿佛唐伯虎小鸡啄米图的行草,正是“不留”二字。有好事的人,问喻先生为什么要取这怪名字,不取什么“回春楼”之类散发着浓郁药香的名字,喻大夫笑着作简答:“我希望任何来我医馆的人,不要留在这儿,活着出去,免得砸我招牌。”
  
      没人知道喻大夫的师从、出处、家乡、全名。他只是五年前突然出现在京城,从此就在这儿扎根。喻大夫面和心善,每日里经过那喧闹脏灰的小巷,给小乞儿准备好吃食;亲自帮那些生了重病却无钱看病的人煎药,不收诊金。一袭白衣,一尘不染。无论对什么人,都和善得紧。都说他是活神仙下凡。
   正因为喻大夫有许多诸如此类的美好品质,所以喻大夫是京城最为炙手的王老五。无数姑娘做梦都想嫁给喻大夫,可无论怎么投怀送抱,喻大夫都风雨不动安如山。这可是七大姑八大姨最最关心的话题,天天到医馆里伪装妇科疾病,旁敲侧击喻大夫的心上人是谁。喻大夫倒是爽快,很快给了回答:“我心里的那个人,有一双很特别的眼睛。”说这话的时候,喻大夫的笑容像渗了蜜似的。众妇女就眼前一亮,觉得那有一双特别眼睛的人,和喻大夫这有一副蜜汁笑容的人,肯定是一对壁人,就此放弃追问喻大夫人生大事的打算,停止了纠缠,也忘了自己是来治妇科病的,抬脚就向外走去。背后突然传来了喻大夫幽幽的声音:“左边那位大婶,记得去底下抓点王不留行!”
    因为大家都知道喻大夫心里住了个妙人,就也不好拿着大红的保媒贴找喻大夫,只得每日每日地想,这到底是怎样一位佳人,又是怎样一对摄人的眸子才能将喻大夫的魂勾了去。所以,喻大夫那谜样的微笑也有了解,不就是在思念那位嘛!
    所以啊,全京城人民的茶后闲谈就是那位的真实身份。

     这一切还等一位少侠来揭晓。
02
     黄少天到京城的时候,一袭宝蓝色的衣装已经黑得和霸图庄庄主韩文清的脸似的。他都来不及尝京城名吃驴打滚,自己就灰扑扑得跟撒了芝麻粉似的。他架着马在京城本来就堵的胡同里到处乱窜,最终到达了终点不留。
     “少天,你来做什么,莫不是来医病的?你不是最烦喝药水的?”喻文州笑着为黄少天奉茶。
     “文州,你别胡乱消遣我,”他递给喻文州一封信,“你要找的那郎中可能有眉目了。”喻文州低下头扫了一眼,便将那纸随意放在桌上。
     “文州,文州?你莫不是傻了,给点反应啊,还是真地放下了,你若放下了,便和我一起回蓝溪阁,阁里的事务已经堆得如山高了。”
     “少天啊,你这密信不过空穴来风,他走了,我便从不敢奢望他还回来的。蓝溪阁的事情确是我思虑不周,你且多担待些,辛苦你了。”
      黄少天先有些愣,喻文州温温润润,指使他却毫不客气,哪曾道过歉呢。“你既知他回来不得,何必于此枯坐?”
      “他不来,我总不能不等罢,况且,这是我第一次顺着他的意思来,便遂了他的心,还了他的愿。他也好安生些,少些牵挂。”
       黄少天被他的话绕得一愣一愣,话筐子第一次被堵住了,半晌才叹了口气,“罢了,小爷我还有红烛暖帐呢,不与你碎嘴,你好自为之!”言毕纵身从开着的窗口一跃,将将落在马背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渐渐远去,尘土飞扬,神韵清亮的眼睛渐渐涣散。

苍山尘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苍山尘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